Friday, August 15, 2014

一起来做痲薯 (Mochi)

在网站找到了痲薯的做法,看似简单,所以才打算尝试做;对于一些比较复杂的食谱,通常我都会放弃。 :-D 我找到的做法有几个,在此放上个人认为比较简单,又方便 (不需太多的用具)的做法。

材料:
糯米粉  200g、60 度温水 200cc、糖 20g、沙拉油一大匙

沾料:花生粉适量、黑芝麻适量、砂糖

步骤:
  1. 糯米粉先筛过,将所有材料混均。
  2. 放入蒸锅,大火蒸30分钟。
  3. 塑胶袋里倒入一匙沙拉油,把尚热的糯米团放入塑胶袋里并按压搓揉至光滑有弹性。(像洗衣手势搓揉)
  4. 花生粉/芝麻粉加入适当砂糖,糯米团切成小块,均匀沾裹花生粉/芝麻粉就可享用了。

备注:
  1. 沾料可自行决定,依自己喜欢的口味。
  2. 如何把糯米团切成小块? 利用一双筷子,以交叉的方式把糯米团切快,大小自行拿捏。
  3. 我做的分量没跟这食谱,家里没秤,所以我是自己拿捏那分量。我的成品比较软,不够Q。下次会尝试其它的食谱。
我买了现成已炒好的花生,用搅拌机搅碎,然后依自己喜欢的甜度加入砂糖。(可能是搅拌机的关系,所以搅得不够碎。)

这是已蒸好的糯米团。

放在花生粉上,然后用一双筷子,以交叉的方式把糯米团切成小块状。

在撒上花生粉。(个人喜欢吃沾裹慢慢的花生粉)

大家尝试过后,可以留言让我知道你们的成果。也可上传照片在FB 让我看看大家的成品 :) 希望你们成功哦!

这里有我在youtube找到的制作影片,希望可以帮到你们。(做法可能不一样)

另一个做法的影片:http://youtu.be/FezqXGRzT0Q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Thanks for your time!
雯字。倩影谢谢您的宝贵时间
欢迎再来!;-)

Click me to support me ;-)